之前就安排好要做唐氏症篩檢,
其實也只是透過超音波檢查以及血液檢查的結果來
評斷小寶寶罹患唐氏症的機率有多大。
維跟我今天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
主要就是我們終於可以透過超音波看到寶寶的模樣,
不用苦苦等到懷孕十八週。

因為沒有先被告知要多喝水這樣顯像才會明顯,
所以我們報到之後馬上就開始灌水。
等了二十幾分鐘終於輪到我了,
檢驗師一看到我的子宮影像就知道我水喝的還不夠多,
不知道能否清楚的照到小寶寶的身影。

沒想到才不到一分鐘,
我跟維維就在左上角的螢幕上好清楚的看見我們小寶貝的模樣。
好可愛好可愛喔,
最先看到的就是他大大的頭跟大大的肚子,
再來就是他小小的四肢也輕輕的在揮舞著。
今天的寶寶非常的好動,
一下子往左翻,一下子往右轉,
又很忙碌的往上彈跳活動力超強的,
我看著螢幕有點想哭的感動,
可是看到小寶寶動來動去又覺得有趣極了,
跟維目不轉睛的盯著螢幕捨不得移開。
原來這麼小的寶寶也這麼精力充沛啊!

此時檢驗師忙著用電腦測量許多數據,
像是寶寶背部到子宮的距離,頭到腳的距離等等,
經過二十來分鐘的努力,
告訴我們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
我們有個很可愛的寶寶喔,
我想她對所有的爸媽都是這樣說的,
可是聽在我們耳裡真是動聽極了,
反正自己的孩子不管怎樣都是最珍貴的。

拿著檢驗師印給我們的六小張超音波照片,
我跟維小心翼翼的捧在手上仔細端詳了許久,
真的好可愛喔,
現在的寶寶只有六公分這麼長,
可是已經十足可以看出他的小小人兒模樣,
我現在還無法想像我們的小寶寶會比較像我還是維,
只希望他能夠平安健康的在我的肚子裡成長就很滿足了。

接下來我們又到另一個部門作血液檢查,
護士小姐拿著一個很像訂書機的東西往我左手中指打了個洞,
再慢慢的把血液擠了一大滴出來把表格上的圓孔填滿,
這個動作需要重複作五次,
我覺得這比抽血痛耶,
即使繫上
OK绷之後中指神經還是一直傳來隱隱作痛的感覺。
不過當我看到寶寶的超音波片就覺得這真是美好的一天,
所有的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