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因為有FrankSusanni這對好友夫婦的陪伴,
讓我跟維維覺得在
Ann Arbor好似有家人陪伴,
內心總是洋溢著一股溫暖的感覺。
懷孕以來雖然儘量保持心情的平靜,
情緒上並沒有特別明顯的大起大落,
可是好像生活中也沒有特別開心的事情讓我每天可以開懷大笑,
有時候甚至覺得有點寂寞。
即使有體貼的維維在身邊陪伴,
總覺得生活中好似缺了些什麼,
但是自己需要什麼卻又霧裡看花似的搞不清楚。

經過這一個禮拜以來,
我終於明白其實我渴望是能夠被家人圍繞,
然後像個小公主似的被爸媽寵愛,
不用每天煩惱要吃什麼煮什麼,
一回家就有熱騰騰的家常菜擺滿一桌,
然後我們一家子打開話匣子開始天南地北的隨意亂聊,
我想我是超級想媽媽的吧。
以前小時候還常對媽媽的家常菜嫌東嫌西的,
直到出國之後才知道媽媽廚藝之精巧,
回台灣也不想吃什麼大餐,
只想待在家裡吃媽媽煮的一手好菜。
有時跟媽媽在電話裡頭聊天她擔心的問我需不需要飛來照顧我幫我料理三餐,
我總是強作堅強的說不用不用,
現在情況已經比懷孕初期好多了,
我們自己可以打點一切。
可是其實我真的好想好想她喔,
每天都在倒數還要多久才可以等到媽媽飛來幫我坐月子。

神奇的是冥冥之中上天感受到我的寂寞,
就派了天使進入了我們的生活中,
這對善良的天使就是我們的好友
FrankSusanni
去年他們結婚時我跟維就是他們的伴郎伴娘,
可是後來我們都各自忙碌所以很少聚首。
幾個禮拜前在教會的感恩節聚會中終於又碰到了,
而且我們彼此分享了好消息,
他們找到了一處很棒的地方剛剛搬家不久,
而我們也告訴他們我們的懷孕喜訊。
然後他們熱情的邀請我們去他們家玩,
尤其感人的是當維維告訴
Susanni我常常覺得累不想煮飯又不想外食的狀況後,
她竟然跟維說那就去他們家吃飯啊,或者她也可以把飯煮好帶來給我們。
還主動提起想要幫我們辦我們小寶貝的
baby shower
聽維維轉述之後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因為其實這兩年來我很疏於跟
Ann Arbor的朋友連絡,
一旦有假就是得飛往波士頓跟維維見面,
所以在不知不覺中也慢慢跟這邊的朋友疏遠了。
然後結婚之後想說既然維維都搬過來了,
我們也應該多跟朋友見面重建我們的社交生活。
沒想到懷孕前期害喜一點也不想出門,
連帶讓喜歡結交新朋友的維維悶在家裡陪我,
我常常覺得維維好可憐。
所以這個星期一我們初次去
FrankSusanni新家拜訪可讓我們開心不已。
本來就預期他們新家一定很漂亮,
參觀之後真是讓我跟維驚嘆不已。
尤其是維維一直跟我說這應該是我們朋友家中他最欣賞的房子了。

我們是在暴風雪隔天去的,
所以小徑上覆蓋著滿滿的白雪,
踏出車門一股寒意迎面襲來還是覺得好冷。
按了門鈴一踏入他們家中頓時暖活起來而且香味撲鼻,
原來是
Frank燉了好香的一鍋紅燒牛肉,
今天的晚餐就是香噴噴的牛肉麵了。
這真的是我在
Ann Arbor吃過最讚的一碗牛肉麵了,
比任何一家中國餐館做的還要好吃一百倍,
維維跟我都嗑了好大一碗麵,
吃完拍著肚皮大呼滿足,
而且
FrankSusanni還好心的讓我外帶牛肉湯當隔天的午餐,
隔天我隨便加了點飯進去還是好好吃喔!
然後我們星期二星期五又很厚臉皮的跑去他們家共享家常菜,
先是火鍋之後是肉骨茶跟
Frank炒的家常菜,
每一樣都好吃的不得了,
我想這是我跟維維跟肚子裡的小寶最近吃得最好的一個星期,
難怪小寶每天手舞足蹈的在我肚子裡面跳舞,
特別是吃飽飯的時候他總是特別開心呢!

而今天是他們夫妻倆的第一次交往紀念日,
好心的他們又邀請我們跟她們一起共享日本料理,
吼,這個禮拜我們會不會太好命了說!
總之我真的打心底感謝他們這對好善良的夫妻,
他們的體貼是不著痕跡的,
知道我很想吃紅柿子隔天的餐後水果就是一整盤削好的超甜柿子,
知道維喜歡巧克力就在飯後準備了濃濃的熱巧克力給維暖身,
我跟維一直希望以後當我們真正有了自己的家之後,
能夠把家裡打點的舒適妥當,冰箱裡永遠有足夠的糧食,
若是朋友肚子餓或只是想找人談心,
不用特別約時間就可以直接到我們家來,
然後我倆可以當稱膱的男主人女主人,
就像是
FrankSusanni這樣,
隨時到他們家都像在自己家一樣這麼輕鬆自在。
總之今年聖誕節真的要感謝上帝賜給我們這們這對貼心的天使,
讓我之前的落寞一掃而空,
也祝他們夫妻倆今天的聖誕派對大成功還有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