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過最近睡眠狀況都很不好,
我想我的子宮應該很早就開始壓迫膀胱,
所以半夜都要起來上廁所兩次以上。
比較慘的就是只要第一次起來上廁所以後,
回床上就輾轉難眠,
翻來翻去總是無法再度入睡。
綿羊數到幾百隻都沒用,
只好默默聽著維維的呼聲催眠自己,
可是也不管用,
再加上腰酸背痛也來找碴,
總之我覺得每位懷孕的準媽媽們還真是辛苦啊!

所以在第四次產檢時當護士說可以吃Tylenol PM助眠並減輕腰酸背痛時,
我也就覺得可以試試看。
主要也是這幾天被冷到都在感冒頭痛過敏中,
我真的很渴望一夜好眠咩!
否則我是希望孕期內盡量靠自己克服不適的症狀,
不到最後關頭不想吃藥的說。

星期三產檢回來就開始在睡前吞兩顆Tylenol PM
連續三晩之後睡眠品質是有好一些,
因為副作用就是讓我整天頭昏昏的想睡覺,
止痛的效果也讓我的背痛稍微得到舒緩。
所以正覺得還不錯的時候,
今天就整個被嚇到了!

現在的寶寶正值好動期,
每天從早到晚踢個不停,
特別是三餐飯後跟睡覺的時候,
胎動總是特別的明顯。
其實我很享受胎動的感覺,
好像有個小小人兒在肚子裡面幫妳按摩,
好玩的緊,
尤其是再過三個多月就要跟著個小小人兒見面,
每次胎動都讓我期待不已,
開始想像之後生下來之後跟他的互動。
沒想到今天幾乎都感受不到寶寶的活動力,
常常不自覺的摸摸肚子可是都沒有回應。
晚上去參加教會的活動時更讓我開始緊張起來,
因為一般吃完飯後小寶特別喜歡動來動去,
我想他可能是吃飽飯跟媽媽一樣很開心吧!
但是今晚吃完豐盛的晚餐後他一動也不動,
我坐在椅子上面聽著主持人講話心理卻很擔憂,
不知道寶寶到底怎麼了!
偷偷跟維維說寶寶今天都不怎麼動耶,
他也只是摸摸我的手說不要太擔心,
沒什麼大問題的。
可是作媽媽的應該都是像我一樣的心情吧,
小寶寶在肚子裡的變化只有我們自己最清楚,
今晚寶寶的反應明顯的就是跟其他時候完全不同,
我實在放心不下啊!

回家之後突然想到,
該不會是跟
Tylenol PM相關吧,
既然T
ylenol讓我頭昏愛睏,
那可能藥效通過臍帶也傳送到寶寶體內,
讓他也愛睡起來,
所以今晚怎樣都不敢再服藥。
隔天起床之後發現活動好動的寶寶終於回來了,
才讓我放下懸了一天的心中大石。
這次經驗更讓我覺得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絕對不可以再生病了,
而且非到必要關頭絕對不吃藥,
只希望給寶寶一個最好的環境讓他快樂的長大,
剩下的三個多月,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