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安的第一個月,
也是新手爸媽的第一個月,
彼此都在互相適應當中。
由於小小安有黃疸,
索幸指數還不是高到必須回醫院照光的程度,
所以回家過後的第三天就有專人把居家用的照光儀器送來家裡。
除了吃奶的時間之外,
小小安胸腹必須隨時綁著這條發著藍色螢光的帶子。
好在過了四天之後黃疸的指數終於掉到正常的範圍內,
讓爸媽爺爺都鬆了一口氣。

 **

·  除了出生後三天因為媽媽母奶還沒就位讓小小安喝了幾天的配方奶之外,小小安是個全母奶寶寶

·  每二到三小時必須喝一次奶,因為新手媽媽笨笨的不知道必須這麼頻繁的餵奶,有一次讓小小安八小時未喝奶的紀錄(看他在昏睡不想把他吵醒),導致有點脫水的狀況。

**

 ·  就要感謝眾家親友所送的可愛新生兒小衣,爸媽連一件衣服都不必買。

**

·  跟爸媽住在同一個房間,由於小小安睡覺時的聲音很多,讓爸媽睡得很不安穩。

**

·  除了必要的健康檢查之外,小小安跟媽媽一起坐月子監,哪兒都沒去耶。

*育跟樂*

·  因為小小安還太小,爸媽又沒經驗,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跟他玩,頂多就是餵完奶幫他按按摩,做做伸展的動作。媽媽曾經嘗試好幾次一邊抱著小小安一邊念著嬰兒書,或拿黑白圖片給他看,可是小小安完全不賞臉,一直唉唉叫,或以手腳揮舞頭轉過去的方式表達他的不滿。好吧,媽媽也不勉強你,可是媽媽真希望你長大之後是個愛看書的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