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2).JPG 

體重:16.2 lbs/ 7.5kg

小小安這個月的體重終於增加了540公克,
雖然還是個瘦瘦的小寶寶,
但是醫生對於這樣的體重增加表示滿意,
爸媽也終於稍微放下心中大石。

這個月小小安有了許多的第一次,
像是第一次戴上矯正頭形的頭盔,
第一次去YMCA游泳,
第一次跟朋友一家子去公園裡野餐踏青,
第一次清楚的叫爸爸,
還有媽媽記得很清楚,
在11月6號晚上八點左右,
媽媽看這在毛毯上爬呀爬的小小安忽然往右翻滾,
頭盔去撞到地上,
媽媽連忙問到 “Are you okay?”
沒想到小小安咬著手指竟然馬上接了 “okay”,
讓我跟維維聽了面面相覷,又是覺得開心又覺得可愛,
當然這只是巧合啦,
只是因為小小安接得太順了,
就好像在跟我對話似的,
實在是太好玩了,
可惜沒能用相機記錄下來。

以下就是這個月簡要的成長紀事:

飲食:還是全母奶寶寶,但是母奶冰棒庫存已經幾近消耗殆盡。下個月就要開始讓小小安嘗試在睡前補一瓶配方奶,看看這樣體重增長會不會更有進步。這個月讓小小安嘗試了許多種類的食物,像是地瓜,花椰菜,馬鈴薯,李子泥家嬰兒燕麥(嬰兒罐頭),高麗菜,胡蘿蔔,節瓜,酪梨,茄子。最喜歡地瓜,馬鈴薯還有茄子,討厭高麗菜。

衣物:幾乎都是穿6~12個月的衣物,媽媽也幫小小安買了幾頂帽子準備下雪時用。

 291.JPG

睡眠:睡眠習慣良好,幾乎都是從十點左右睡到隔天早上七點。下一階段的目標是將睡眠時間提早到晚上九點,這樣爸媽也可以早一點放假。

077.JPG 

頭型矯正:之前提過小小安的左側後腦勺因為長期睡姿不良的關係比較扁平,爸媽在經過諸多考量之後決定讓小小安戴上頭盔來矯正頭型。還好小小安適應良好,對於頭上戴著的新奇玩具充滿好奇,每次幫他把頭盔拿下來清洗他就抓著不放,一副這是我的玩具的得意狀,讓爸媽不禁莞爾。

語言發展:除了上述的okay和爸爸之外,小小安最喜歡癟嘴發出ㄅㄨㄅㄨㄅㄨ的音,然後還會ㄅㄨ出些口水,雖然爸媽覺得很可愛,可是一直ㄅㄨㄅㄨ還噴出口水也不是個好習慣,所以會好聲好氣的跟小小安說不要這樣。其實小嬰兒的發展都是一陣一陣的,最近的小小安雖然已經不再叫爸爸爸爸,可是同樣也不會再發出ㄅㄨㄅㄨ的音了。

377.JPG    
肢體發展:坐得非常好,可以坐的很穩,但是偶爾還是會不小心翻倒去頭撞地,還好有頭盔保護他的小腦袋,所以撞到地面(毛毯)時候爸媽也不是很擔心。常常會很興奮的手腳揮舞,振動力很大,就像隻小蜘蛛似的,很好玩。完全沒有想要爬的跡象,爸媽可能還要再等上一陣子囉。另外,就像上述的爸媽帶著小小安去游泳,小小安剛下水的表情一臉困惑,但是還是很舒坦的在水中伸展他的四肢,媽媽不小心讓小小安喝到一口水,他也沒有哭。我想小小安應該很喜歡在溫水中飄浮的感覺。

216.JPG 

人際發展:這個月有許多跟朋友出去聚餐或踏青的機會。小小安還是可以讓大家抱,只是眼睛會一直盯著爸媽,看爸媽在哪裡。而且爸媽抱他的時候會笑得特別開懷,在其他人的懷裡就會比較安靜害羞,我想他應該是很清楚的知道爸媽跟其他阿姨叔叔的不同。此外萬聖節的時候因應小小安的頭盔爸媽幫他打扮成小小美式足球員的模樣,可是在托育中心得到諸多好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