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HY的生日,他是我最近才認識的新朋友。
雖然他不多話,可是可以感覺到他是那種熟起來會非常有趣的人,
而且總覺得他做研究工作時很認真(也可能是我的錯覺啦 :P),
應該多跟他看齊。



不過今天的重點呢,當然就是替HY慶生啦!
怎麼過呢?不例外地就是大吃大喝囉!
雖然Ann Arbor 只是個美麗的小小城鎮,
可是也有幾間相當不錯的餐廳。
有些昂貴的餐廳甚至會很大方的提供當天生日的壽星免費餐點,
“The Chop House” 就是其中之一。
這間以美味牛排聞名的店,據說是美國排名前十大的呢。



前菜我們點了香煎鵝肝,不過今晚的鵝肝令人有點失望,
除了冷冷的口感之外,還隱約感覺得到一股腥味,
不知是否是太生的關係。



不過Lobster Bisque就相當棒,當眾多侍者浩浩蕩蕩地端上
五盤美麗的湯碟,
再同時注入五杯香濃的龍蝦濃湯,那款架式真是驚人啊!
拿香滑的麵包就著湯汁一起吃,真是人間美味!



我們五人,點了三種不同的牛排一起分享,份量加起來總共有56oz,
後來全部都跑到我們的肚皮裡去了,現在想想,我們胃口也真不小。
壽星點的 “Steak Au Poivre”,是表面抹了一層黑胡椒粒再煎烤的牛排,
也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主菜。這道牛排外層香脆但內部軟嫩的口感,
讓我體會到享用美饌所帶來的幸福感覺。
我跟學弟一起點的 “Porterhouse Steak”,是今晚份量最大的牛排了,
足足有24oz呢!這款牛排大致就是吃它的原味了,
因為品質超好的關係,所以大家也都很愛。
另外一道 “New York Strip” , 稍微烤過頭了一點,
但是慢慢咀嚼下還是享受得到美國牛的獨特口感。



不得不提到我們加點的兩道配菜,
“Grilled Asparagus with Parmesan” 和
“Sauteed Wild Mushrooms”。
新鮮的胖胖蘆筍經由碳烤後,釋放出來的甜汁令人食指大動。
野菇與大蒜爆香後果然是牛排的良伴。
不知不覺就在我們邊吃邊聊的情況下,所有的食物都被我們清光光啦!




但是我很聰明的沒讓自己吃太撐,因為還要留些空間給甜點呢!
第一道甜點是 “Cheesecake Flan”,就是起司烤布丁佐黑櫻桃醬,
濃濃的起司香加上完整大顆的櫻桃,賣相極佳且口感令人為之驚艷。
“Chocolate Strawberry Torte” 是巧克力慕斯蛋糕佐草莓醬,
再加上一球巧克力冰淇淋,我也很喜歡這道甜點,
因為它一點也不甜,很適合女生喔。
不過學弟很煞風景的說這款蛋糕有粽葉的味道,
我後來也隱約有這種感覺耶!
最後一道是 “Lemon Mousse with Orange Sorbet” ,
口感清爽不甜膩,也很棒!

寒冷的夜裡,與好友的聚餐讓人從心底溫暖了起來!
祝福HY在度過這個 “XX”大壽後(呵呵,我沒說幾歲喔),
心想事成,求學找工作一切順利!

[Restaurant Information]
The Chop House
322 South Main Street,
Ann Arbor, MI 48104
Tel: (734) 669-9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