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使今天要我排名心目中的經典日劇, “長假” 絕對是我的第一名。
不只是因為男主角是帥氣的木村拓哉(我少女時代的夢中情人),或
女主角是具有傻大姐性格的山口智子,也不只是因為久保田利伸主
唱的 “Love, Love, Love”那美妙輕快的旋律總是讓我百聽不厭。
而是因為”長假”的劇情與我和維維的愛情有好多好多相似之處,讓
我在第N次複習”長假”時總能有更深刻的感動。

喔,可別想歪囉!維維長得一點也不像木村拓哉,我與山口智子身
高更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在“長假”中,木村拓哉扮演的是一位失意
的鋼琴家,而山口智子則是既被逃婚又被生活壓力所苦的過氣模特
兒。在現實生活中,維維是對未來深感不確定的小提琴家,而我則
是在波士頓被課業壓力逼得喘不過氣,戀愛運又不順的女留學生一
枚。

時間場景慢慢拉回到一九九九年秋季的波士頓,那是我與維維的初
次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