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慶祝任何節日一直不是我們家的習慣,
印象中除了小時候爸媽會幫我們過生日之外,
我們不會特別去慶祝某些特定的節日,
像是母親節啦,父親節等等。

但是我記得,
小時候的我雖然不會特別去買禮物給媽媽,
但是我總會在母親節前夕
跑去金石堂買類似”如何製作手工卡片”,
或是”紙黏土娃娃教學製作” 之類的書籍,
再走去文具行買需要的材料,
漂亮的雲彩紙,雕刻用的美工刀組,
鋸齒型剪刀,緞帶等等,
都曾是我大肆採購的用具。

我有位很酷很棒的媽咪,
物質慾望其低無比,
當然這不代表她不愛漂亮的衣服飾品啦,
只是她從不崇尚名牌,
總會在合理的預算內,
找到材質佳具設計感的衣物,
將自己打扮得合宜得體。
我認為這是一項我必須加強學習的技能,
好幫維维(點頭如搗蒜中)省錢啊!

因為這樣的媽媽,
所以我真的從來不知道要買什麼禮物給她。
每次旁敲側擊想知道她喜歡什麼,
總是得到”我什麼都不缺”的答案。
正因如此,
養成了我自己動手做禮物的習慣,
至少媽咪可以感受到我的誠意吧!

我十歲的時候,
第一次親手做了張卡片送媽咪。
我把珍藏許久的假珍珠項鍊剪斷,
然後在粉紫色的雲彩紙上黏成心型,
再加上緞帶綁的蝴蝶結,又畫了好多顆心,
代表我非常非常愛我的媽咪。
卡片中寫了什麼早就忘了,
可是我記得媽媽可是非常非常的感動喔!
而且還在牆壁上貼了好久好久(因為我會去檢查還在不在啦!)

這之後我還作過紙黏土芭蕾娃娃,
剪紙娃娃等各式各樣可愛的小玩藝,
不管成品如何,
我總是得到媽媽的肯定。
而且媽媽總是把它們擺在醒目的地方,
讓大家都看得到女兒送她的手工禮物,
這樣的舉動真的讓我很感動也很快樂。
這也是我一直覺得親手做的禮物,
價值意義遠遠超過花大錢買的昂貴禮物的原因吧!

當然媽媽的優點是說不完的,
除了聰明,熱心助人,好笑 (會學小丸子裡豬太郎的聲音,
而且還超像的,不過教課的時候可是非常嚴肅的),
具藝術天份(會畫中國古代仕女圖,我的最愛之一),
廚藝精湛,熱愛狗狗與蕨菌類生物(嗯,這是她的專業),
疼愛兒子女兒學生,
更捨得花大錢幫女兒置裝打點行頭,
這可以從每次我回台灣,
行李從半空狀態到必須多帶
一個行李箱回美國得知。

我想我是非常幸運的,
有這麼一位亦母亦友的媽咪,
在我開心時陪我開懷大笑,
在我沮喪時指點我方向,
在陪我逛街血拼時邊唸怎麼這麼會買
又面不改色的買單。
看到我的衣物太露(以她的標準啦)
會偷偷的把我衣服拿去把肩帶提高,
這就是我的超可愛媽咪。

因位媽咪的個性能力,
很難不讓人喜歡她。
所以雖然我跟哥哥都在國外,
她可是一點都不寂寞的,
又是學壓花紙藝,又是參加天主教合唱團,
又是成立獎助學金的。
三不五時又需要幫助親友處理大小問題。
所以我常常打電話回去找不到人。
剛開始還不太習慣,
覺得沒有定期跟媽媽分享我的生活瑣事
怪生疏的。
可是現在覺得有這麼一位”超人氣媽媽”,
能把愛心分散給更多人,
是我的福氣,更是我的榜樣。

今年母親節,
相信媽媽已經收到最好的禮物,
就是”女兒把自己銷出去啦!”,
知道開明又傳統的媽咪,
一直擔心我的終身大事。
現在她知道,
有一位超疼我寵我又尊重我的好好先生,
會接替她甜蜜的負荷,
持續的照顧我體貼我。
我想,媽咪終於可以放心了!

祝媽咪
母親節快樂,
~天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