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婚禮是在美國舉行,
按照美國的習慣,
準嫁娘們幾乎都是親自
購置婚禮當天的重頭戲~白紗。

維維很早以前就曾買過一些婚紗雜誌讓我做參考。
後來自己也多多少少會去書店翻翻
這類型的雜誌,有時手癢也會搬幾本回家慢慢欣賞。
不過以美國的婚紗款式來說,
基本型可分成Silhouettes和Trains兩類。
在Silhouettes底下,又可細分成ball gown, A-line,
sheath與mermaid四款。
以Trains來說,其下又可細分成六種樣式:
Cathedra, chapel, monarch, panel, sweep,和watteau.

我一直嚮往的婚紗,
應該就是很典型的傳統款。
也就是婚紗後面拖著長長搖曳的裙襬,
澎澎裙上點綴著些許的水晶或珍珠,
這樣在陽光下眨呀眨的非常迷人。
造型設計上不走複雜風,
因為我體型在美國算是非常嬌小,
若是設計上太過華麗繁複反而會把人都遮蓋住了,
大致上就是這樣的想法。

今天早上才抵達波士頓,
下午就由維維的好友Patty陪伴一起試婚紗去了。
Patty是一位漂亮的美籍韓裔音樂家,
更是經驗豐富的婚紗專家。
去年她結婚前據說試穿了幾百套的婚紗,
最後才挑選出最完美的白紗。
她真的是我的偶像,
我實在沒辦法想像以我這麼懶的個性,
怎麼有辦法去試穿那麼多次婚紗而不覺得煩膩。
可是有她陪伴做起事來正格是事半功倍,
我好欣賞她不拖泥帶水,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走人的個性,
讓我們今天的婚紗試驗挑戰大大成功。

我們的第一站是在美國以平價婚紗出名的David’s Bridal。
在車上能幹的Patty問了我幾個問題,
就清楚的知道我想要的婚紗樣式,
我看甚至比我本人更瞭解。
雖然在車上有點顛簸讓她不太舒服,
但一下車Patty馬上非常有效率的告知前來招呼
我們的服務人員我所喜歡的婚紗款式。
請她幫忙挑選好讓我試穿。
但因為我體型算是瘦子(在美國我們東方人每個都瘦巴巴的),
能穿的樣式還真少,
大部分的款式都沒有我的尺寸,
而且勉強挑出來的幾件,
穿起來雖然也還okay,
但在材質上並不是很細緻,
有時禮服內層刮到皮膚還會痛咧,
Patty看得也直皺眉頭,
所以第一站大家僅花了不到半小時就揮手掰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