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聖誕假期,
維維跟我一路開車先到Pittsburgh找老哥與
我們的好友Allen與Chia-Ling這對青春洋溢的可愛小夫妻,
再接再厲的開到Toronto繼續我們的大吃大喝之旅。
這次的九天假期真的很棒,
雖然有些許意外,像是車子在Toronto被托吊,
只好摸摸鼻子繳罰款自認倒楣。
但是交往快六年的我們感情越來越濃烈。
而在Ann Arbor期間維維又是教我游泳,又是教我拉小提琴的,
每天都快樂的不得了。
今早把維維送回波士頓,
心裏好捨不得喔~

要記下的是這次的聖誕節,
我收到了老哥給我最棒最棒的聖誕禮物,
就是現在靜靜躺在我手邊的iPod nano。
哥哥送我的是小巧可愛的亮綠nano,
細心的他因為擔心我不喜歡這款顏色,
還附上禮物收據讓我可以自行去替換顏色。
雖然十月的家族旅行已經知道哥哥會送這份禮物給我,
可是真的收到時我好開心好開心喔,
而且拆開包裝紙後看到我的小綠(我的nano暱稱囉)心頭震了一下。
本來還擔心哥哥會買粉紅色的給我(沒辦法,大家可能都覺得我很girly),
那我就真得拿去換了。
沒想到我們兄妹默契這麼好,
哥哥買給我的正好是我最想要的小綠。
大大感動之下給了哥哥一個擁抱,
倒讓他不知所措了(我們家不流行擁抱的)。

與老哥的關係是很奇妙的,
由於哥哥是在美國出生的,
所以在台灣接受完國小教育之後就被送到
加州作小留學生了。
在美國受完國中教育的老哥後來回到台北美國學校
唸完高中之後又到美國上大學與醫學院。
我呢,除了小五那一年跟老哥與老媽在加州待了一年,
此外一直都是受正統的台灣教育,
直到研究所出國為止。
在不同教育環境下成長的我們,
個性真是南轅北轍。
哥哥外向,喜歡熱舞,唱歌,狂愛運動,朋友很多。
但是熱情開朗的他其實很多時候應該是覺得很寂寞的,
畢竟成長過程中他常常是孤單一人隻身在外。
我不愛運動,不會跳舞,只有愛唱歌與愛交朋友這點跟哥哥很像。
依稀記得國三或高一時參加了哥哥的熱舞社公演,
看著舞台上光芒閃耀的老哥,
心裡羨慕的不得了,
覺得唸美國學校真棒,
大家的穿著打扮就是比較酷比較有型。
而且又常常有舞會或是各式各樣的PARTY。
雖然我的升學之路很順遂,一路都是走別人口中的第一志願,
可是其實我更希望的是過像哥哥一樣的生活,
這就是所謂得不到的總是最美吧~

由於成長過程中與哥哥經常處於兩個不同的國度,
思想觀念也大不相同,
所以其實我們一直不算太親近,
這也是我的小小遺憾。
每次看到別人家不管是兄妹,姐弟,兄弟或姊妹情深,
我總是特別留神,也很羨慕他們。
後來在波士頓求學我們當了兩年的室友,
但是兩人在狹小的空間內摩擦很多,
我第一次反省到原來我擁有別人口中的嬌嬌女性格,
很多事情都以自我為中心,沒有顧慮到哥哥的感受。
沒辦法,在台灣家中爸媽把所有事都打點的妥當安適,
我什麼事都不用做,不會煮飯不會作家事,只要乖乖把書唸好就好了。
我也很天真的認為別人家的孩子也是這樣,
直到出國後才知道不是所有人的環境都是這麼的安逸舒適,
開始真正懂得感念爸媽對我的好。
總之表面上雖然裝出一付不在意的樣子,
心裡還是默默期待著有天當陌生人注視著我們,
會打心底覺得這是一對感情非常要好的兄妹。

我想我是非常以哥哥為榮的,
雖然在之前幾年我們各自有不同的生活際遇與難關,
但是看著哥哥這一路走來,
現在已經是個很棒的醫生,學術研究也很成功,
今年還得到美國復健醫學會的Young Scholar Award,
在他家那幾天摸著那座象徵著榮耀的獎盃,
心理的感觸極多。
雖然不知道我們這種特殊的兄妹關係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但是我會一直記得在Pittsburgh那天早上,
你好有耐心的教我投籃的技巧,
雖然你跟維維早就暖身完了,
但還是等待我緩慢的完成所有的投藍動作,
不因為我是女生就隨隨便便的敷衍了事,
仍然認真的指導我:“對,瞄準框框右上角,手舉高一點,這樣才容易投進"。
那天早上雖然寒冷,但是我的心好暖和。
我也會記得那天晚上你請我們吃著熱呼呼的米粉,配上冰涼的芒果冰砂,
看你興高采烈的說現在正在學Salsa,
也鼓勵我跟維維去學習,說salsa沒我們想像中的難。
我真希望身邊有多些像你這樣熱愛嘗試新事物的朋友,
讓有點低潮的我頓時覺得生命真是美好,有無限可能。
最近的我想開始學油畫,多少也是因為你的關係。
我們家你跟媽媽最有藝術天份,
每次看著你們的作品,
總是會暗暗鼓勵自己我也行的,
我也會跟你們一樣逐步開展自己的藝術細胞。

小綠之所以珍貴,
全因為它是來自於你的禮物,
我一定會好好珍惜。
願你我有個最棒的2007年。
還有還有,
我的六月婚禮就全靠你這位多才多藝的主持人兼表演者,
到時請多多指教囉,我的老哥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lily 的頭像
gracelily

GRACELILY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yengli
  • 真的好叫人感動喔<br />
    雖然哥哥感覺有點遙遠不可親近的樣子<其實我也沒看過哥哥啦><br />
    但是聽妳這樣述說<br />
    覺得grace哥哥有一種神秘的色彩<br />
    真期待婚禮那天可以看到哥哥呢<br />
    還有呀<br />
    還是很羨慕你跟anwell一路走來越來越甜蜜ㄋㄟ<br />
    呵呵<br />
    很喜歡聽garce聊到你們之間的互動<br />
    <br />
    <br />
    julia
  • gracelily
  • Dear 茱董:<br />
    <br />
    被妳這麼一說,<br />
    倒覺得我哥還真帶點神秘色彩呢~ :)<br />
    不過他是人來瘋的個性,<br />
    只要人多他就特別起勁。<br />
    我很喜歡我哥的party,<br />
    各種給兮超齊全的,<br />
    可以唱歌,打乒乓球或撞球,玩遊戲軟體,<br />
    超讚的啦~<br />
    <br />
    哥哥是我們婚禮的主持人,<br />
    到時一定讓妳跟大叔寡目相看喔~<br />
    我還很希望他可以在我們婚禮上大展舞技,<br />
    但時一定也要把妳跟大叔拉下場跟我們一起熱舞。<br />
    好期待喔。<br />
    <br />
    Grace<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