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一個月過去了,
今天是第二次產檢的日子。
這次產檢就簡單多了,
想問的問題也很少,
頂多就是量個血壓體重還有測量寶寶的心跳。

我們依照慣例提前十五分鐘抵達醫院。
今天就不是
Dr. Collin 幫我們看診,
而是由另一位
Registered Nurse幫我們作檢查。
我覺得美國這樣的產檢體系也很有趣,
每次的檢查由婦產科醫師與護士輪替,
可能也是想把醫療成本壓低吧。
畢竟像今天的檢查非常簡易,
其實
Registered Nurse就可以作的很好。

今天一切狀況都好,
也很快就聽到小寶貝的心跳,
這次是一分鐘
160下。
護士媽媽提醒我一定要保持每日少量六餐的習慣,
這樣胃才不會常常脹氣不舒服。
唯一困擾我的就是這個月體重已經增加六磅,
我覺得體重增加的速度太快了,
一定是之前食慾不佳時不忌口,
覺得想吃蛋糕甜點時就亂吃,
平時正餐不好好吃的結果。

我問護士媽媽這樣的體重增長還好嗎,
她倒是老神在在的說體重的增加沒有一定的規則,
有時這個月增加多些,下個月少些這都沒關係。
他們在意的是懷孕四十週全程平均應該增加個
25~30磅,
不會太強調每個月或每週體重應該保持在什麼程度。
比較起來台灣的醫生似乎嚴格多了,
對於體重的控管很強調。
好吧,若是這樣我就不要太強求了,
只是現在食慾慢慢變好我也開始要注意營養的攝取。
蛋糕餅乾等儘量不要再吃了,
要開始多喝牛奶豆漿。
肚子餓的時候護士媽媽特別強調一定要攝取具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
像是花生醬(我不愛耶
)或起司白煮蛋之類的,
才不會吃過之後馬上又餓。
難怪我每次下午茶時間吃完全麥餅乾之後胃還是有不飽足感,
原來是吃錯點心啦!

這次產檢總共花了三十分鐘,
下個月就會作正式的超音波檢查,
到時就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了!
基於某種直覺從懷孕開始我就覺的肚子裡裝的
是個可愛的小男生耶!
不管如何下個月謎底應該就可以揭曉了,
拭目以待囉!

體重:+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