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月中小小安的外婆終於卸下幫我坐月子的重任回台灣去了。
所以這是第一次爸爸媽媽在沒有任何人幫忙之下自己帶小小安。
在送完外婆去機場回家之後,
我還趴在餐桌上滴了幾滴眼淚,
畢竟跟媽媽已經好久沒能夠這樣朝夕相處,
所以實在是很很珍惜這次的機會。
雖然對於照顧小小安意見偶爾會有不同,
可是真的很感念媽媽這兩個多月來每天從早到晚不停休的忙碌,
把我們一家三口照顧的這麼好。
把眼淚擦乾之後想到今後就要靠我們自己照顧小小安,

雖然有點擔心可是相對地也很期待能夠靠我倆的努力來拉拔小小安長大。

之前提過小小安睡覺時會製造出很多聲音干擾我們的睡眠,
所以送完媽媽去機場之後,
回家的首要任務就是把小小安的嬰兒床搬出我們的房間。
也就是說,
三人同房的日子就在六月十九號這天畫下終點,
從這天起小小安就開始享有自己的房間囉!
我跟維維可是期待這天很久很久了,

**

  • 這個月小小安就是完完全全的全母奶寶寶,真是太令人感動了!其實我從懷孕時就很希望生產完之後可以給小貝比全母奶,不過我也知道這需要很多條件的配合,跟每個媽媽的體質也有關係,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而且像很多發奶聖品像是黑麥汁或是花生豬腳湯不是買不到就是自己煮好麻煩。當然我也沒認真去找黑麥汁啦,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有喝過,可是不太喜歡喝耶,而且熱量又很高,對於想靠餵母奶慢慢瘦身的我好像也不是個好選擇。媽媽在的時候到是有燉幾次花生豬腳湯給我喝,發奶效果好像也不明顯,所以我也沒什麼動力自動自發的去煮來喝。倒是每天都喝了很多很多的水或清淡的湯像是味增湯或玉米湯之類的。我想每天的量應該都有喝到2.5~3 L左右。自己的感想是好像不用喝那些高熱量的補品,只要補充足夠的水量,再加上充足的睡眠與多擠多餵,母奶量就可以維持在一定的程度,不過若是日後有母奶危機我還是會去試試看這些所謂的發奶聖品的。
  • 餵母奶的次數一天大概是七到八次,多半是以親餵為主。不過小小安倒是很認份,只要有奶喝親餵或瓶餵都好,一直都沒有乳頭混淆的問題。

**

  • 媽媽終於開始幫小小安採購衣物了,不過基於勤儉持家的原則,我只會去GAP買那種打便宜折扣的衣服,大多數都是$3.99$4.99的包屁裝。反正小小安這個階段長得快,很多衣服一下子就不能穿了,所以還是買最便宜的衣服就好。

 **

  • 嘿嘿嘿,終於把兒子送到他自己的房間,說真的我們已經想這天想很久了。畢竟睡眠品質是很重要的,跟小小安同房很難安心的睡好,一旦他發出任何聲音媽媽是馬上會醒過來了(爸爸就..... 好像不受影響ㄟ),這樣兩個多月下來實在是很痛苦,所以六月中讓小小安獨立之後,媽媽的睡眠品質大大的改善。
  • 小小安搬到自己的房間之後,睡覺的習慣也越來越好。從每三四個小時就醒來討奶漸漸改成每五六個小時才會醒來一次。媽媽好難得的可以一次連續睡上四個半到五個小時,雖然還是不像以往可以睡上八小時,但是這樣的改變已經讓媽媽覺得很棒了!

 **

  • 這個月我們還是去了不少餐廳像是翡翠樓吃北京烤鴨還有CPKpizza。小小安出外的表現都還算不錯。雖然偶而會哭鬧一下,但是很快就可以被安撫下來,讓大家好好的吃頓飯,算是個乖小孩。
  • 爸媽帶了小小安去公立圖書館借書,小小安也都很配合的乖乖在汽車坐椅裏睡覺,讓爸媽能夠有充足的時間去找DVDCD,還有嬰兒讀本,讓爸爸媽媽很滿意。

*育跟樂*

  • 七月三號是小小安第一天到Gretchen’s House Child Care Center報到的日子。雖然很想自己照顧小小安,可是我們實在是必須要有自己的時間做好本分內的事情,也就是媽媽必須要趕快趕博士論文,爸爸也要努力練琴兼工作。所以我們的共識就是從七月開始一個禮拜讓小小安星期一與星期四去day care上班兩天。媽媽一直覺得自己對於小小安的照顧是理性多於感性的,而且覺得這樣的安排對我們目前的情況來說是最好的決定,所以也沒有想太多。只是日子一天天的朝七月三號逼近,內心的捨不得也就無限擴大,唉,其實還是很掛念的!不過所有的捨不得在把小小安送到Laura老師的手中之後就慢慢消失了。Laura老師雖然年紀輕輕,但是從她把小小安抱過去的手勢就知道她有著豐富的經驗,不像我們這對新手爸媽這麼的憋腳,我還當場就學習到兩招新的抱法。然後Gretchen’s House的環境其實挺舒適的,他們有很大的戶外空間可以活動,裡頭的小小孩們都很可愛。而且也有設計簡單的課程給小小安這個年紀的小貝比,我覺得讓小小安從這麼小就開始學習人際互動其實也不錯,唯一的顧慮就是怕小小安會容易生病,因為在密閉的室內空間若有任何人生病是很容易交互感染的,媽媽只能默默祈禱上帝保佑小小安,可千萬不要生病啊!
  • 小小安上班的第一天過的很開心。Laura老師在每日紀事上寫著小小安這天心情很好,一直是開心的笑著。在day care的胃口也很好,喝了三次奶加起來一共是17oz。小睡了幾次,而睡覺起來的心情都很好。躺在地板上邊看鏡子邊做地板運動時也是笑咪咪的。尤其小小安目前是day care裡頭最小的孩子,大家都很疼他。讓爸爸媽媽懸著一天的心情總算是輕鬆下來了。嗯,看起來小小安第一天適應得很好嘛!
  • 這個月爸媽還是不懈怠的繼續試著唸書給小小安聽。令人驚喜的是小小安已經會跟爸爸一起躺在地上有模有樣的看書,而且嘴巴還會發出伊伊呀呀的聲音,眼睛也會跟著爸爸的手轉動去看不同的圖片,真是太可愛了!
  • 除了騎馬運動之外,也喜歡看媽媽的帶動唱。媽媽手中有本外婆買來的台灣童謠。四十首歌裡面媽媽大概會唱二十幾首。媽媽常常站在小小安的小床前面一邊唱一邊自己研發各種可笑的動作給小小安看。總是能把小小安逗的咯咯的笑,給了媽媽很大的成就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