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直覺真的很準耶!
之前就提過我一直覺得這胎懷的是個小男娃,
雖然臉上並沒有長許多痘痘,
而且直到現在大家都很好心的說我沒怎麼變,
我自己也是覺得沒有變得很醜啦,
只是肚子在這個月裡大了許多,
臉也比之前豐潤些,
不過往常冬天來時我的臉也是馬上變圓,
跟懷孕似乎沒有太直接的關係,
這麼說來並沒有很多符合習俗上懷男生的徵狀。
連維維也是覺得我懷的應該是個小女娃,
所以前幾天我們去
Border’s想要開始幫小寶寶想名字的時候,
他看到男生的名字就提不起勁翻下去,
因為總覺得我肚子裡藏的是個小女生。

直到今天開車前去做超音波的前一刻,
媽咪說是男的啦,爸比也堅持會是女的,
那就等檢查結果出爐囉!
上午十點半等了好一會兒之後,
終於輪到我們了。
因為今天是孕期內最後一次的超音波檢查,
所以檢驗師會比較仔細的探視寶寶的腦,器官,四肢以及五官等等,
將所有的數據綜合起來評斷寶寶到目前為止是否有乖乖的長大。
她首先照了寶寶的四肢確定寶寶有十隻手指十隻腳趾,
然後在寶寶的腹腔內照了許久。
我們倆剛開始瞪著螢幕還看不太出個所以然,
不過經過檢驗師的說明之後越看越清楚,
維比我厲害喔,
很多影像都是他先看出來再告訴我的,
不然我還蠻常處於霧煞煞的狀態不知道現在到底在看哪裡。
今天我們看到了寶寶的腎臟,心臟,腦,脊椎,四肢等,
還有連接媽媽與寶寶的臍帶。
真的很有趣耶。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
我們直接跟檢驗師說我們想知道寶寶的性別,
她調整了一下儀器的角度,
然後我很快就看到寶寶的小屁股中間夾了個東西,
我問檢驗師那是小寶寶的性徵嗎?
她微笑的說是啊,還把小弟弟圈起來在上面註明
“Boy”
這時我就興奮的跟維說:
你看,產檢醫師說的沒錯,媽媽的第六感很準的!
維也非常非常開心一直緊握住我的手。
其實並不是我偏愛男寶寶,
只是跟他相處了快五個月,
每次跟他說話我的腦袋總是浮現男娃娃的模樣,
所以若檢查出來是女娃娃我可能會很錯愕。
但是老話一句,
自己的孩子不管是男是女都是我們的寶貝,
只要寶寶健康長大我們就覺得很欣慰了。

接著檢驗師還做了3D超音波,
讓我們看見寶寶立體的影像。
雖說在這個階段寶寶的五官應該還不明顯,
還在持續發育中,
可是我們拿到其中一張照片寶寶好清楚啊,
而且長得非常可愛喔,
臉圓圓的,左手稍為遮住左臉,
我跟維都愛不釋手,
一直拿著照片微笑著,
果然是天下父母心啊。

最後拿到兩頁的整體報告,
上面寫著寶寶的各項數據都正常,
讓我跟維都安心許多。
總之雖然最近睡眠品質很差,
每天精神狀況都不好,
可是每次看到寶寶的影像媽咪的元氣就恢復不少,
告訴自己要努力把自己跟寶寶都照顧好,
不管如何一定要保持穩定的情緒,
希望寶寶在很和諧的環境下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