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
一轉眼就是新的一年,
我們的小寶貝也加快腳步的在長大中。
很快的今天又是產檢的日子。
其實每次產檢前心情都會比較緊張,
倒不是太擔心寶貝的狀況,
因為他每天總是把我的肚子當作是練功房勤練武術,
每次感覺到寶寶又在拳打腳踢總是讓我很開心,
至少寶寶很乖的讓我知道他有健康的在成長。

我擔心的是自己的體重不知道會不會增加太多。
以前懷孕前幾乎每天早上都會量體重
若是稍微重了一些就會控制一下飲食,
所以體型變化不太。
自從懷孕以後就很駝鳥的不想每天量體重,
只有在產檢前一天會戰戰兢兢的站上電子磅秤,
看看自己這一個月來胖了多少。
結果除了前三個月害喜瘦了一些之外,
連續的兩個月每次產檢都增加了
6磅左右,
看到體重計上的數字真是讓人心驚膽跳。
我知道其實當前的第一要務是吸收足夠的營養提供寶寶最佳的環境,
可是畢竟我也不高,實在不想把養分都盡往自己身上送。
而且看了很多台灣媽咪的網誌知道有意志力的媽咪
都可以把懷孕全程體重控制在十一公斤以下,
嗚嗚嗚,我看我是不可能的啦!
畢竟在美國醫生護士好似不太在乎體重的變化,
只要不是一週增加五磅他們通常不會特別叮嚀什麼,
所以我也很阿
Q的不想太多,
平常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但自從兩次各六磅的加持之後,
我開始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每個月
6磅,那剩下來的二十週還有30磅以上的空間耶!
這樣我豈不是都胖在自己身上!
所以從懷孕二十週到二十四週開始有稍微注意飲食狀況,
除了聖誕節的十天假期難得回波士頓當然要大快朵頤一番,
吃了好多蛋餅,豆花,大魯麵,牛肉捲餅,肋排,日本料理還有超讚的涮涮鍋,
其他時候就盡量在家裡自己煮飯吃囉!

今天十點左右到了產檢醫院,
作了例行的驗尿和量體重血壓,
看到體重計上的數字總算覺得還好有稍微控制住狂飆的體重,
這四周下來體重增加了四磅,
我覺得還算
okay啦!
希望剩下的十六週體重也以這種速度增加就好。

在小小的問診室裡面等待護士Diana到來之前,
先由另一位看起來和藹可親年紀稍長的護士小姐測量寶寶的心跳與心音。
現在的小寶正處與活潑好動期,
所以護士小姐需要不停的移動聽診器才能追蹤到寶寶的心音。
今天的寶寶心跳大概是一分鐘
140下左右,是在正常的範圍內。

不久之後Diana就進來了。
看過我的檢查資料後跟我們說一切數值都很好,
沒什麼好特別擔心的。
只是下次的的
28週產檢我就要作妊娠糖尿檢驗,
所以她很清楚的把整個檢驗流程告訴我。
在抽血檢驗前一個小時必須把整罐橘色的糖水喝完,
而且喝完後不可進食,也最好不要喝水以免影響檢查結果。
我也想一次過關少受罪,
所以一定會乖乖遵照她的吩咐,
希望下次產檢的妊娠糖尿檢驗能夠順利通過。

再來就是發問時間囉!
這個星期又是睡眠不好的一週,
除了淺眠之外,每天早上醒來還腰酸背痛的不得了,
總要自己按摩背部許久才能得到些許舒緩。

Diana說碰到這種情況可以買Tylenol PM來吃,
可以止痛也可以讓我頭暈暈愛睏,
最重要的是對寶寶不會有影響。
另外她也提醒我們可以開始註冊一些生產課程,
大慨從懷孕
28週以後就應該陸陸續續吸收這些生產知識,
也提醒我們一樓有個婦幼圖書室可以提供我們生產課程的資訊。
我跟維沒有其他的問題,
這次的產檢也是輕鬆愉快的結束。

之後我們就手牽手下樓補充孕期維他命,
也把
Tylenol PM買齊,
希望從今天開始能夠睡的好些。
再到圖書室拿一些課程資訊,
過幾天就要來預約這些生產課程。
結果我們意外發現圖書室的書籍跟
DVD都可以外借,
當然帶了好幾本書還有孕期瑜珈跟哺育母奶的
DVD
這種免費的好康是一定要多多利用的啦!
產檢後的心情總是很好,
跟維維一起到
Potbelly吃完好吃的三明治後就到辦公室報到,
結束了今天的第四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