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去描述第一眼見到維維的印象。
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是我在其他人身上(不分男女喔~)
從沒感受到的、非常奇特的感覺
說說具體的外型好了,這比較容易。
看到他時,我心中的發出陣陣驚嘆的OS:
"哇,這個人好高好高喔!"
(交往後經由我精密的測量,維應該是有184公分吧!)
當時我認識的人很少,
尤其是認識的男生少有超過180公分的,
所以看到他像是看到大樹一樣,
身高上的差距是很有壓迫感的。
這可以從談話時高舉的脖子
一陣陣地傳來酸痛感告知主人:
"喂,妳該動一動吧!我這樣撐著很痛苦ㄋㄟ!"得知。

那天維維穿得很輕便,
不過就是簡單的白T-shirt加上牛仔褲,
還戴著一副墨綠色粗框眼鏡。
應該稱不上是特別英俊吧!
但是他就是有股莫名特殊的氣質,
讓人很容易就與他交談起來。

維維是在美國出生長大的,
當時並不會說中文,
所以我只好拼命絞盡我的小腦汁,
用著並不輪轉的英文跟他聊著
我所選修的課程,喜歡的音樂電影,日劇啊,
一些哩哩拉拉的瑣事。
在跟維維比較認識以後,
我慢慢瞭解到所謂"他特殊的氣質"到底是什麼。
其實就是一種對萬事充滿好奇,不自大狂妄,
又非常具有耐心與愛心的人格特質。

其實那時只要是跟外國人聊天,
緊張或多或少是有的。
每次都要擔心文法對不對啦,字彙有沒有用錯之類的事情。
可是那天在跟維維聊天時,
我都覺得好輕鬆自在。
因為每每在碰到字彙瓶頸時,
我一時語塞不知該說啥,
他就會很有默契的把話接下去,
而且還都是我心裡想說卻說不出來的。
偶爾他也會微笑的看著我,告訴我話題好有趣,
鼓勵我繼續說下去。
我想,他是那種天生就會帶給別人自信心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