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年歲增長,
對於自己的性格越來越瞭解,
喜歡的不喜歡的有所堅持的事物也越來越鮮明,
對朋友的定義也是同樣的。

發現來到密西根之後,
很難能夠真的交到知心的朋友,
對於這樣的感覺剛開始是覺得錯愕,
因為我其實很喜歡認識新朋友,
在人生中的每個階段也總是幸運的擁有幾位特別知心的朋友,
直到現在也都還會保持聯絡。
若是我的個性沒變,
那為什麼以上的法則到了密西根完全被打破,
這曾讓我很困惑。
不過也讓我益發珍惜那些懂我的好友們。
Ming就是其中之一。

不知道為什麼,
認識的異性實在是不多,
能稱的上是好友的男性友人用一隻手去數都還嫌多,
但是女性好友倒是很多,
可見異性相吸的定理完全套用不到我身上。
那麼為什麼跟這位Ming先生有這麼多話可聊呢?
說很多話可聊並不誇張,
前幾天趁他回Ann Arbor的空檔請他去我們這兒
新開的台灣餐館吃飯,
慶祝他即將從醫學院畢業,
也很快要去耶魯醫學中心開始住院醫師的生活。
那天我們從吃中飯開始,
再跑去咖啡店聊天,
從肚子飽飽的狀態聊到肚子餓,
又跑去Red Hawk給他請客,
我們整整聊了九個小時,
九個小時耶,
好像以前跟男朋友聊天也沒一次聊這麼久過,
看到手錶時間的時候自己都被嚇到了,
也很佩服我們兩位,
話實在是有夠多的呢,
雖然還想繼續講下去,
但是都已經快十一點了,
而且他隔天就要回DC,
只好叫他趕快回家休息。
等四月回來的時候再約出來見面。

跟Ming認識也是在1999年,
想想那年對我來說還真是特別,
剛搬到波士頓唸書,
同年也認識了維維(交往卻是之後的事情了)。
到了這個階段,
隨便搬出一位朋友都是七八年以上的交情,
還真有趣!

有時候覺得自己的腦袋古裡古怪,
常常會想到一些跟常理不同的事情,
而且跳躍性思考的問題很嚴重,
常常人家還在講一個話題,
我的腦筋已經跳到下一個話題去了,
所以有時候接出來的話會讓別人瞠目結舌,
也難怪我跟維維會這麼合,
因為他也是一樣的性格。

好了,
我的這種思考模式或接話方式,
使我不容易找到同屬性的朋友,
再加上自認我應該擁有某程度的幽默感,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感應到這種默契,
所以有時講出自己覺得很好笑的話卻發現別人沒反應也不笑,
心裡會os:"哎呀,怎麼都不笑,明明很好玩的嘛"那種扼腕的感覺。
Ming呢,
跟我默契百分百,
我隨便講了個奇怪的想法,
他還可以繼續把話題延展下去,
然後我們若是達不到搥胸頓足或拍手大笑的境界絕不罷休!
所以可能在別人眼中我們都屬於外星人類吧~

若只是這樣,
那Ming可能也只能稱得上是比普通朋友好些的朋友。
我很喜歡跟他聊天,
更是因為他非常的聰明有深度,
有深度可以從他的偶像是吳宗憲跟康康這點得知 ,
(這是真的,請大家不要懷疑!)
雖然說學歷確實不代表一切,
但是我想Harvard PhD加上Umich MD還是有些代表意義存在吧!
而且我想聰明人的通性是難免會比較驕傲些,即使不是刻意的。
但是我的好友卻虛懷若谷,也很熱心助人,
我有什麼醫療上的疑問第一個想要問的人就是他,
雖說他現在還沒正式出道,
可是看在他這麼熱心要幫忙解決問題的份上當然要給他機會practice。
所以我覺得他選醫生這行是完全正確的。
這麼有愛心的人才能當好醫師嘛!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