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快要結婚了,
或許是最近好友們都面對著人生重大的變化,
總之最近的心情很不平靜,
酸甜苦辣全部都糾結在一起,
想把這些事情記下來,
也許一切就會豁然開朗吧!

其實開心的事情很多,
像是以前在哈佛大學最好的朋友YR進入懷孕的第三十七周,
前幾天才去她家吃他們夫妻倆細心準備的晚餐(買來的台灣小吃,超好吃的)
順便跟未來的小可愛隔著肚皮見面,
不是我在說,
我這位好友的身材好的不得了,
真的榮登最漂亮的準媽媽冠軍寶座,
臉蛋四肢完全沒有變形,
還是一樣的纖細,
肚子也沒有鼓得很大,
雖然說她才增加不到8公斤,
但是我相信寶寶鐵定是頭好壯壯,健康得很。
即使她的婦產科醫生覺得最好可以再增加些體重,
但是我們倆哈佛同期的好友,
也是位準醫生的Ming倒覺得反正YR本來就瘦瘦的,
而且我們是台灣人又不是美國人,
體重增加的程度okay啦!

維維每次都說我啊,
對YR的感情跟對其他朋友就是不一樣,
雖然我離開波士頓之後就沒辦法常常跟她連絡,
但是在哈佛唸研究所那段辛苦時期建立起來的革命情感不是那麼容易抹滅的,
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
而且YR稍微大我一些,所以對她其實還有種對姐姐般尊敬的感覺。
最近常常會想起她,替她感到開心,
欣喜她嫁了位好老公,
在她調教之下中文說的呱呱叫,
雖然我們家這隻中文也進步很多,
但是還是跟不上YR老公的程度,
改天要送去他們家接受中文班的特訓。

維維問過我為什麼這麼在乎這位朋友,
我的反射回答就是在我最痛苦難受的時候,
在那趟從波士頓飛往海德堡的Lufthasa 班機上,
是她陪在我身邊,
是她攬著我的肩頭,
默默的聽著我陳述那些事情,
陪著我靜靜的掉淚。
那樣沉靜的力量遠遠超過任何言語。
其實我很不喜歡在人前落淚,
我總覺得那是軟弱的表徵,
而我是好強的,
我喜歡的是帶給別人歡笑,不喜歡看到別人為我難過。
即使再怎麼不舒坦的事情,
在人群前我總是撐得住,
而且想辦法自己化解。
因為我們就是有這種不喜歡麻煩別人的個性。
只有在我最信任的非常少數朋友面前,
我可以卸下我的武裝,任由自己的情緒奔馳。
YR在我那段生活裏,就是扮演著這麼重要的角色,
就是我最信任的朋友。
不知道是不是巨蟹座的特質,
但是我對於這類的事情,
總是記得特別清楚,
在我身心累到連在德國街道上走路都會因為睡著撞到路燈的時後,
是她跟學長給了我可以依靠的肩膀,
當學長開玩笑的說不一起準備隔天的便當就不給我吃三明治的時候,
我可以理直氣壯的回嘴說:“哼,你不做給我吃沒關係,YR會做給我吃的",
她就是這樣的一位可以讓我稍微使點小任性的朋友。
這些都是七年前的往事了,
但最近在我腦海中常常浮現這些片段,
也許是因為她的小小寶貝快要來到這個世界,
而有很多很多的感動吧!

因為我還沒當媽媽,
無法給予妳實質上的幫忙。
也因為知道妳對品味的堅持,
所以不敢亂買東西送你們,
怕你們用的不合意。
只能用最俗氣但最實際的方式,
表示我們的小小心意。
等到妳順產完之後的四月,
我一定會帶著大禮去探視你們母子的。
加油喔,靜下心來快樂安心的待產,
一切都會平安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