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日期漸漸逼進,
我跟維維真像蠟燭兩頭燒,
除了我們自己本身的工作之外,
剩下的時間都挪來做婚禮各項瑣事的準備。
看著我自己的博士論文一天天的拖延,
還有七月要去哥本哈根口頭報告的研究
已經四五個月碰都沒碰,
說不擔心真的是騙人的。
哼,但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反正以我過去幾十年來累積的習性,
好像事情越多我反而會越有效率,
而且事情到最後也大多會圓滿完成,
只好一直安慰自己,
不要急,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慢慢解決,
總是會有做完的時候吧!

其實對於婚禮的憧憬不是沒有,
只是對結婚這件事情的想法早就跟二十出頭時差很多了。
從小我就很喜歡看到新娘穿白紗的模樣,
只要在路上看到結婚禮車時我就是目不轉睛,
總希望可以看見裡頭新娘新郎的樣子。
很好奇其他的女孩子是不是也像我一樣,
對於穿白紗的美麗新娘特別有興趣?
更年輕時代的我也偶爾會很陶醉的幻想穿著夢幻白紗
踏上紅毯另一端的自己,
手裡牽著另一半不知道到底會是誰?
我知道很多女孩可能對婚禮有好多好多的期待,
希望自己在婚禮當天絕對要是百分百完美的新娘,
對於禮服啦,化妝造型啦,結婚小禮等各項細節非常注重,
就是要確保自己在結婚當天是最耀眼的。
但是以上這些對於現在的我而言,真的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想婚禮本身是一個很神聖的儀式,
透過這個正式的形式並在親朋好友的祝福下,
我們對彼此許下承諾,
不管未來生活是好是壞,
我們總是要一起攜手渡過,
我們一定要同心,走在同樣的道路上相互扶持,
即使未來可能會有不愉快,爭執,誘惑,或病痛,
我們一定要永遠保持最初的真心,
不能忘記我們結婚的理由,就是to better our life,
若是兩人結婚不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那麼結婚的意義可能就不存在了吧!
所以現在有越來越多不婚的男性女性,
我倒覺得這種選擇也蠻好的,
若是對婚姻並沒有強烈的責任感,
那麼維持單身應該是比較好的吧!

其實我現在最期待的是婚禮過後跟維維共度的家居生活,
我的幻想是每天回家後,
我繫上圍裙忙著準備晚餐,
當然善良的維維是一定會在旁邊幫我的,
然後我們幫彼此斟上一杯白酒或紅酒,
排上精美細緻的餐具,
再看著維維很開心的吃著我煮的菜,
最好是可以全部吃光光,
然後我們兩人可能在一年內各自增加十磅,
翻閱著我們的婚紗照然後取笑對方身上新增的三層肉,
我們過著平淡的日子,分享大小事情,
我們不在乎對方容顏上的改變,一直深愛著對方,
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所以我跟維維很早就有這個共識,
絕對不為準備婚禮的事情吵架,
因為這沒有意義。
婚禮只是一個短暫的過程,
但如何經營美好的婚姻生活才是一項大挑戰。
我也很開心直到目前為止,
我們還沒為這些結婚事宜爭吵過,
只是偶而會互相抱怨一下,哎喲事情怎麼越作越多,
好像永遠作不完似的。
也幸好我們兩人都很隨性(或是隨便?),
不會為了細節花很多時間去討論爭執不休,
很多決定都是馬上作成的。
我很喜歡這樣的效率,
也很感謝維維的配合包容與體貼。

其實最最最要感謝的是我們雙方的爸媽,
在各方面給了我們很大的支持,自由,與彈性,
我可以預期我們的婚禮會是很棒很棒的,
不只是因為雅致的場地與精緻的晚宴,
而是我們最重視最親密的親朋好友們會帶著滿滿的祝福,
前來分享我們的喜悅,
我只要想到這些,
就有了繼續準備結婚瑣事的動力。

記下最近的心情,
隨時提醒自己不要被婚禮的繁雜小事昏頭煩心,
要記住我們當初承諾相守一生那麼強烈的欣喜,
要永遠百分百的信賴對方,
給予對方最大的自由與空間,
你可以是風箏,一直向上飛展,
但是線的那一頭永遠會有我溫暖的雙手等著你回家,
我相信你對我,
也是一樣的心情。
因為你是這世界上最最最瞭解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