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到今天已經是二十七週了,
肚子也大到一個無法被忽略的程度。
最近常常覺得肚子好緊繃,
小小安的活動力越來越旺盛,
昨天晚上維維就親自體驗到小小安製造的肚皮波浪舞,
看維維一臉震驚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而且他還很擔心的問我這樣被踢肚子會不會很痛,
其實一點也不會痛,
我想是因為小小安還沒踢到我的肋骨吧!
每次我躺在床上看書只要察覺到小小安不安分的動來動去,
反射動作就是把棉被拉開,
把睡衣掀起來,
然後看著光溜溜的肚子一下這邊一下那邊的突起,
真的很好玩耶!

這一陣子陸陸續續收到親友們的愛心恩典牌禮物,
我覺得小小安好幸福喔!
還沒有出生就得到好多人的疼愛,
真是個幸運的小貝比。
而且朋友們都很客氣,
都會問我們介不介意是他們小寶貝使用過的衣物或玩具。
我們當然是
囉!
我們滿滿的感激感謝都來不及了,怎麼會介意呢!
畢竟我們是新手爸媽,
很多事情都傻傻的搞不清楚,
到現在一件嬰兒服都還沒買給小小安呢!
所以只要朋友有現在不需要的嬰兒用品可以送給我們,
我真的是抱著萬分感恩的心情收下的。
而且也會告訴小小安要謝謝這些阿姨叔叔們,
送給我們這麼棒的禮物。
畢竟生養孩子的花費十分驚人,
而我跟維維的收入也還不是十分穩定,
所以真的是能省則省,
我們也不想買昂貴的衣物或玩具寵壞小小安,
我們只希望透過良好的身教言教把小小安教育成有良好作息,
有禮貌且善良乖巧的孩子。
所以現在我也努力的在讀書中,
目前讀的是
Liwen推薦的 “On Becoming Babywise” (中文是譯成從零歲開始),
我知道不管讀多少書籍到時小小安出生還是會面臨大大小小的許多問題,
不過現在就是盡量充實自己的育兒知識,
降低未來手忙腳亂的次數囉!
也希望小小安有體會到爸爸媽媽的用心。

以下就是到目前為止收到的禮物,
簡單作個紀錄並再次謝謝大家的愛心。

1)      來自ZL的禮物:

兔子裝*3
嬰兒被毯*1

ZL是維維的好友,去年四月拿到BU的小提琴演奏博士,九月中生了個超可愛的女兒。我們這次耶誕節回波士頓有去探望他們一家子,覺得ZL整個幸福的不得了,真是替她感到高興。ZL也跟我分享她的生產心得,辛苦的她經歷了剖腹產的不適,好像痛了快一個月呢。不過她也說看到女兒這麼可愛一切都很值得。臨走之前ZL送了好大一包的禮物要給小小安,這可是小小安的第一份禮物呢,我跟維維都很不好意思。因為之前維維有買幾件可愛的小嬰兒服要給妹妹,可是被ZL堅持給退了回來,說妹妹已經有很多衣物了,我們把禮物拿去退了可以省點錢自己用。但這次她還特別準備了可愛的小衣物被毯要給小小安,而我們也不客氣的收下了,我到現在還沒有搞通這個邏輯呢!不過真的很感謝ZL,我已經可以想像小小安穿著這些可愛衣物的模樣了!

 2)    來自LiwenSong的禮物:

Baby Swing*1
兔子裝*1
嬰兒整套上衣褲子*4
嬰兒上衣*1
嬰兒洗澡包巾*1
吊帶褲裝*1
嬰兒帽*4
嬰兒手套*3
嬰兒襪*3

說來也真是緣分,我跟Liwen的老公Song雖然不是那麼熟識可是我們已經認識很久囉,有十四年了呢!大一的時候我跟機械系的朋友很好,所以有時候也會去他們班的活動,我記得好像是在台大附近的一間茶館第一次見到Song,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總之現在我們都在密西根唸博士班,而我是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聚會裡再次碰到他跟Liwen,現在他們也有了個像白雪公主般嫩白肌膚的女兒嫩嫩,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小美人,每次看到她白裡透紅像小蘋果般的肌膚都忍不住想逗逗她,實在是很可愛啦!前幾個禮拜Song MSN我問我要不要接收他們的Baby Swing,他們可以幫忙送過來給我們。看到這則訊息我又是感動的不得了,雖然知道教會的朋友都非常友善,可是我們其實也不太熟,而他們又主動的願意幫助我們,總之我跟維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他們的愛心。結果我們不只收到baby swingLiwen還很用心的把一些適合男寶寶穿的衣物用品清洗乾淨後一併送給我們,結果就是上列的一大串恩典牌禮物,我,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表達我們的感謝,有你們這些朋友在我們真的是很幸運,改天一定要請你們到我們家裡來坐坐。

3)      來自老媽的禮物:

嬰兒圍兜*1
紗布衣*2
兔子裝*1

老媽就不用說了,知道我懷孕最興奮的就是她了!我記得好幾年前我還沒結婚前每次我們經過百貨公司的嬰兒部門時就會聽見一位太太一直碎碎唸說這些衣服怎麼那麼可愛啊,好想買來給她的孫子穿等等。我每次都給她來個充耳不聞,我都還沒結婚哪來的孫子啊!但是現在老媽終於盼到她的第一個小孫子,所以她也慢慢開始在幫我張羅一些美國買不到的嬰兒物品,而且還要開始研究怎麼幫我坐月子,真是辛苦她了!媽媽跟我的感情很好,每次維維看到我講電話的時候有說有笑的就知道我是在跟媽咪聊天。這次透過維哥回台灣度假的機會,媽媽趁機塞了一小個包裹請維哥帶回來給我。除了上述的嬰兒小物之外,媽媽還替我準備了一些小點心讓我嘴饞的時候解解悶,總之收到媽媽的愛心非常非常的開心。而且再過兩個半月媽咪(兼煮飯婆)就要來了,我實在是等不及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