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產檢的重點就是要做據說讓很多孕婦不舒服的
妊娠糖尿病
(one-hour glucose tolerance test)檢查。
上個月的產檢就已經拿回一瓶橘色的糖水,
產檢護士告訴我把它冰在冰箱會比較好喝。
我唯一記得的需注意事項就是不要在做血糖測試前吃米飯類的食品,
聽護士說很多孕婦在第一關不過就是因為吃了米飯的關係,
我有把這個叮嚀記在心裡,
        
所以昨天晚上吃飯的時候別說是米,連澱粉類的食物都幾乎沒碰,
想說這樣應該沒有問題。
沒想到最後還是出大問題啦!

就像以往一樣,
產檢前的夜晚鐵定是失眠夜,
我半夜兩點睡不著又爬起來上網逛逛各家的部落格,
看著看著肚子就咕嚕咕嚕的餓起來了,
翻了翻冰箱先拿了顆桃子出來啃,
啃完之後覺得不滿足又把友人送的超好吃鳳梨酥拿出來吃,
吃完了之後看著冰箱剩的半罐八寶粥天人交戰了許久,
因為很想把它吃掉,
可是看了成分裡面絕大部分是糯米耶!
我想了想覺得自己在美國應該算瘦孕婦,
而且我平常也很少吃甜食,
所以在深夜腦袋不清楚的情況下愛吃的慾望戰勝理智,
一下子又把八寶粥吃完了,
吃完之後心滿意足的繼續上網,
然後再回到床上補補眠,
等六點半跟維維一起起床稍微整理一下就往醫院報到了。

抵達醫院之後我們先去lab待著,
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把那罐傳說中的超甜橘子糖水打開,
準備在十分鐘內把它灌完。
結果喝了第一口之後心情大好,
跟維維說:"ㄟ,這跟芬達汽水很像耶,沒那麼難喝啦!"
原來美國這邊是把它做成氣泡式的,
而且冰冰的喝起來真的還不錯喝,
還好不像台灣是給妳十顆方糖泡水喝,
那樣我可能必須鼓起很大的勇氣才能喝完。
總之我五分鐘就把橘子汽水喝完,
然後就乖乖的在醫院裡等一個小時後的抽血檢查。
期間就跟維維聊聊天,也打電話回台灣跟爸媽拜年,
跟媽媽聊了好久很快的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然後走回
lab抽血,
這次只抽了一管血,所以沒一分鐘就抽好了。

一切都完成後我們又回到二樓作例行的產檢,
這次胖了五磅左右,
唉,隨便啦,我已經放棄嚴格的食物控制了,
反正小小安平常也沒讓我吃太多,
因為我很容易感到胃灼熱,
所以只好少量多餐,
然後我覺得自己平常的大食量縮減成這樣已經很可憐了,
還要注意飲食控管實在是沒天理啦,
所以一旦肚子餓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管它是水果,鳳梨酥,蛋糕,或湯麵,
反正我每次份量也吃不多,
總之懷孕期的體重增加真的是很難預測的,
只要醫生沒說話我也覺得很
okay啦。

這次產檢也是十分鐘左右就結束了,
過程中一定要有的是聽胎心音還有量肚圍,
這都在正常值內。
然後我問醫生小小安的頭是不是已經朝下了,
醫生摸了摸我的肚子說她覺得應該是,
不過還要等到下次三十二週的產檢才能夠更清楚的摸出來。
好吧,希望小小安有乖,保持頭下腳上的胎位,
這樣我才可以自然產。
最後醫生告訴我說這一兩天妊娠糖尿的檢查結果就會出來,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代表過關了,
若是血糖值過高沒通過標準就必須再作更仔細的三小時血糖測試

(3 hour glucose tolerance test)
我這時還內心十分篤定鐵齒的覺得自己不可能沒過關的,
沒想到,唉唉唉,人算不如天算,
最後我還真的沒過關呢。

下午四點多左右接到醫院護士的電話,
早上的血糖測試結果超過正常值,
也就是說,血糖值在
140以下算是正常,
而我的血糖值是
143
稍微高出了標準,
醫生說要盡快安排回醫院作三小時的血糖測試,
而且這次就不好玩了,
除了前一天晚上十點以後不可進食喝水,
檢查當天也必須要禁食,
直到做完三小時的四次抽血之後才可以進食。
所以她建議我選一天早上一大早就去做檢查,
這樣才不會餓太久,
而且還要帶個三明治之類的可以馬上在檢查完之後止餓。
哇,真是晴天霹靂,實在不敢相信我真的沒過關,
直覺的就聯想到都是那罐可惡的八寶粥,
我再也不買了啦。

跟護士約好星期五一早去作檢查,
悻悻然的掛上電話,
然後就打電話給維報告這個壞消息,
心情沒有大壞可是當然也不好,
都是八寶粥的錯(其實錯的是意志力薄弱的孕婦),
算了,反正我也不怕抽血,
這次我一定要乖乖的遵照護士的指示,
絕對不能再貪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