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文化中,
Baby shower是朋友們爲準爸媽在小貝比出生前所舉辦的歡迎派對。
派對中會玩一些跟小貝比相關的趣味遊戲,
然後就是準爸媽們接受好友們的祝福以及給小寶寶的禮物,
好使準爸媽們能夠從容不迫的迎接小寶寶的到來。

今天真的非常非常感謝黃媽媽,牧師娘還有可愛的Renee
幫我們家小小安精心規劃的baby shower
其實這是我跟維維第一次參加的
baby shower喔!
沒想到就這麼幸運是參加自己家的耶。
在好幾個星期前當牧師娘告訴我黃媽媽要替我們舉辦這個
baby shower時,
我跟維維真的是既開心又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我們很怕麻煩別人,
還要這麼費神的替我們打點
baby shower許多繁瑣的事宜。
可是相對的也很替小小安覺得開心,
想到還未出生的他就得到許多人的關愛,
實在是個幸福的小子!

維維跟我在下午一點左右抵達黃媽媽家,
進入他們家門口就看見
ReneeSean開始在佈置起居室,
貼上可愛的
baby shower標誌還有放上大大的藍色氣球之後,
整個房間真的好有
babyfu呢!
然後我們進到廚房,
看到黃媽媽跟其他幾位教會媽媽一起幫我們準備的精緻午點,
有油飯,炒米粉,烤雞翅,生菜肉末蛋鬆,各式各樣的鮮果,
還有大家一直不停續碗的超好吃赤肉羹,
我只能不斷的說好好吃好好吃喔,
然後又趕快拍拍肚皮跟小小安說:
"寶貝,麻煩你往下降些,讓媽媽的胃容量大一點,
這樣我們才可以多吃一些肉羹跟雞翅"。
雖然小小安好像沒有很合作,
不讓我多吃維維後來幫我追加的雞翅膀,
可是我還是覺得好滿足喔,

可以吃到很懷念的台灣小吃實在是令人開心不已。



當大家都吃的差不多的時候,
我們最美麗的主持人
Renee就把大家聚集到客廳,
首先先由牧師娘帶領大家唱歌熱身之後,
就準備要開始今天的重頭戲,
也就是四項好玩的與
baby相關的遊戲。
不過最讓媽媽我開心的是今天我終於體驗到孕婦最大的感覺,
我都不用參加任何一項比賽耶,
我只要坐在又大又舒適的沙發上欣賞大家比賽的英姿就好,
真是樂不可支。

好,今天第一項遊戲是男士們的吸奶瓶大賽,
也就是在奶瓶裡面裝了大約半滿的蘋果汁。
然後請三位男士比比看誰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把奶瓶淨空。
派出場的選手有新手爸爸
Jake,準爸爸代表維維,
以及還要等很久才會當爸爸的
Jerry
Renee 一聲令下,
熱鬧激烈的賽事就開始了。
三位男士嘴含著奶瓶很認真的拼命吸呀吸呀,
就是希望可以趕快把蘋果汁喝完。
不過我們家維維很不專心耶,
連續兩次東張西望看看另外兩位男士的狀況,
結果最後冠軍是由厲害的新手爸爸
Jake取得,
嗯,當了爸爸果然不一樣,
可能蠻常拿他們家小
J的奶瓶來練習吧 :P

第二項比賽呢,
就是把眾人分成兩組,
然後每組派出五人,
分別要矇上眼睛幫熊寶寶包尿布,
最快包完的那隊就是贏家。
沒想到大家都包的有模有樣耶,
特別是女生每個都包的好快喔。
看來大家都有當媽媽的架勢了呢
~
後來我也也有偷拿熊寶寶來練習練習,
這可是我第一次包尿布呢!
結果一點都不難(可能是因為對象是熊寶寶而不是會動的小娃娃),
小小安放心吧,媽媽已經會換尿布了!
這場激烈的賽事最後是由牧師組取得勝利。

第三場比賽則是看寶寶的超音波照片猜一猜是寶寶的哪個部位。
當兩隊在分頭討論的時候,
我跟維維也沒閒著跟著一起猜,
結果證明我們兩個是遜腳一族,
兩張超音波影像遮起來的八個部位我們好像只猜對兩三個,
實在是太遜了啦!
這項比賽還是由牧師組獲勝,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他們那組有比較多隊員已經當了爸媽,
所以我們
Tony/David組相對就比較吃虧囉!

最後一項比賽就是讓我跟維把我們所想像中的小小安特質作個整理,
例如我們希望小小安的眼睛,嘴巴,鼻子,個性,品味比較像誰啦,
以我們的回答作為標準答案,
看哪一組的回答跟我們的標準答案最吻合就是贏家囉!
結果還是牧師組獲勝耶
~
我說你們會不會太強了一些啊。




那麼既然Tony/David組連輸三項,
當然要接受嚴厲的懲罰。
今天的懲罰就是此組六人要分別用屁股寫出:"慶祝寶寶誕生"的六個字。
第一個被迫出場的是吉他王子
David
在我印象中他一直是個很有禮貌很斯文的年輕男生,
沒想到他這麼放得開,
把夾克脫掉的模樣真的很有專業舞男的架勢耶,
我覺得
David一定舞藝高超。
然後看他扭屁股寫字的模樣差點沒把我跟維維笑死,
我們後來很後悔沒有把這段錄影下來留作紀念,
真的很經典啊!
再來就是美麗的
KaiyaLin-Hsuan,
女生的身段果然比較柔軟,
看他們扭腰寫字的模樣真是視覺上的享受
:P
然後是
TonyJerry
他們是一對超痲吉的好朋友,

Jerry比較小就來美國求學,
所以對於中文字比較生疏,
TonyJerry扭腰擠臀寫字的模樣又是逗的大家樂不可支。
然後就是年紀最輕的小妹妹
Amy
總算大家都很努力的完成這項笑死人的懲罰。




最後的高潮呢,
就是維維跟我一樣一樣的打開大家送給小小安的禮物。
謝謝黃伯伯黃媽媽,廖伯伯廖媽媽,
淑華姐等教會長輩一起送給我們的嬰兒高腳椅。
謝謝我們的好鄰居
Claire送給我們的哺乳抱枕,
謝謝
Tony/Kaiya, Jerry/Lin-Hsuan, 還有游排一家合送的奶瓶消毒器。
謝謝
Renee/Sean所送的親子雕像還有學習杯,是遠從台灣來的喔!
謝謝
ChunHeng/Sherry送的wipes warmer
謝謝
David/Amy這對兄妹合送的嬰兒沐浴禮盒,洗澡用河馬娃娃
還有換尿布要蓋住小象的套套以防我跟維維被童子尿灑到

最後還有謝謝
Jake/Yvonne所送的可愛嬰兒服還有實用的嬰兒包巾。
真的很不好意思讓大家破費了,
我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些禮物。

再次謝謝大家共襄盛舉幫我們家小小安舉辦這麼開心這麼highbaby shower
剩下的這七個禮拜我跟維維還有小小安一定會好好加油,
等到小小安滿月時再帶他出來亮亮相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