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維維的第一眼印象很好,
覺得他是可以深交的朋友。
不過這個印象在第二天早上就幻滅了。
第二天一早,我揹著大背包準備上學,
好巧不巧的就遇到下樓倒垃圾的維維,
主動跟他打了個招呼,
簡單寒喧幾句話,卻發現他有點冷冷愛理不理人的樣子,
那我也不想自討沒趣,
道了聲再見就上課去了。
之後偶而有幾次在路上碰見,
我也不特意跟他打招呼了,大概就是以微笑帶過。
我想我們的朋友關係就像是認識的陌生人吧!

有次又跟維維在路上遇見,
這次他倒是非常主動的say hi,
還花俏的把腳踢起來,
可是因為我沒有心理準備,
連聲招呼也沒打的就筆直的從他身邊經過,
後來覺得自己真沒禮貌,
回頭想叫他,他又已經走遠了(沒辦法,腿比較長啊),
所以就這樣了。

後來交往之後經過我的逼問,
才發現為什麼那天早晨維維的回應那麼冷淡。
原來是因為他覺得自己早上起來倒垃圾,
穿著睡衣戴個大眼鏡睡眼惺忪的下樓,
一向很注重外型的他這時根本不想被任何人看見,
更何況是碰到他心儀的女孩(對,就是我啦~)
碰到我只讓他覺得尷尬,
好像所有美好的形象都不見了,
他只想趕快上樓,不想讓我看到他拉拉塌塌的樣子。
聽了之後我大笑,其實當天我根本沒注意到維維的穿著。
只不過若是我們角色互換,
我一定也是一樣的反應,
我才不想讓人看見我剛睡醒的醜樣呢~

接下來換成維質問我,
為什麼明明看見他卻擺酷不打招呼,
唉,我沒心理準備嘛,不知道這個忽冷忽熱的小子到底是什麼性格。
腦筋在轉念頭的時候腳步沒停,
就這樣擦肩而過了。
結果被維維唸說若是朋友看起有些不尋常,
我們應該主動去關心人家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而不是漠不關心。
這我也知道啊,
可是基本上我們當時也並不太算是朋友吧~
反正最後就在一番唇槍舌戰之後結束了這個話題。

不過我的心倒是暖暖的,
覺得維維的說法也沒錯,
即使是不怎麼熟識的朋友,
也不用因為人家冷淡的態度而被嚇著,
說不定他們真的是有煩心的事情,
我是應該多付出點關心來幫助朋友的。
我最欣賞維維的諸多原因之一,
就是即使我們有不同的價值觀,
可是在我們相互交換觀念的過程裏,
總能得到一些新穎的正面的想法,
也能感受到彼此的成長。
又從維維的身上學到不同的待人接物之道,
感覺真的很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